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基建动态 > 正文

基建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大会师》和《风云1927》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18-09-3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9月28日,根据机关党委的安排和部署,基建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大会师》和《风云1927》。

两部作品是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党史题材影视作品,是生动形象的党史教材。《大会师》讲述了长征途中红一、二、四方面军艰难北上,三大主力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再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从此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风云1927》再现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瞿秋白、李维汉、毛泽东、周恩来等共产党人冲破艰难险阻,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成功召开了“八七会议”,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毛泽东提出的“政权是从枪杆子取得的”著名论断,在党的历史上起了重要的作用。

通过观影活动,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砥砺奋进的工作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基建处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