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项目概况 > 正文

基建处秋季工作回顾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3-11-22 】

2023年秋季学期,基建处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活动实施方案为指引,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强化责任担当,勤干务实、攻坚克难,结合学校总体安排,重点推进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一期)北大门建设和景观绿化工程建设,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推进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二期)开工前相关工作,大力推进曲江校区体育馆项目、曲江校区教学实验大楼项目及附属小学辅助用房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一期)

1.北大门施工: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开始砌筑及抹灰施工,组织设计院确认石材、铝板样品。

 

2.景观绿化:完成景观绿化工程施工及校内验收,完成23项认价工作,持续推进收尾及维护保养。

 

曲江校区体育馆建设项目

体育馆项目位于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西南角,其西侧及南侧紧邻市政规划道路,总建筑面积15910㎡,地上为钢框架-屈曲约束支撑结构,屋顶为钢桁架结构,地上主馆一层,副馆三层。

1.完成体育馆项目清表工作,为项目文勘、文保审查扫清障碍。

2.经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文物勘探单位等共同努力,取得本项目文物审批意见。

3.完成施工区域岩土勘察,取得岩土勘察报告。

4.完善初步设计方案,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对接初设方案和施工图设计的技术问题。

 

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二期)

家属区二期工程建设内容为3#、4#楼及1#配套公建,规划建筑面积约为73576㎡;新建住房324套。3#楼,20/22层(其中5-20层为标准层),共计208套;4#楼:总高32层,其中住宅29层(5-31层为标准层),共计116套。2023年10月,主要完成的工作如下:

1.完成监理合同签审。

2.组织设计院对二期基坑支护方案进行交流研讨。

3.协助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清单编制答疑会。

 

曲江校区教学实验大楼项目

曲江校区教学实验大楼位于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一期东南角,北侧和东侧为校园绿地,南临校内南围墙,西临经管学院办公楼,主要功能为各院系教室、实验室及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为22268平方米,地上11层地下1层。

1.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并通过学校会议审议,已经启动项目规划审批工作。

2.推进项目岩土勘察、水土保持服务相关工作。

3.办理项目列入曲江新区基本建设计划的申请,逐步启动技术审查、消防审查、节能环保审查、人防审查、交通影响评价、地质灾害评估、文保审查等专项审查工作。

附属小学辅助用房改造项目进展

附属小学辅助用房改造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校内。总建筑面积1108.64平方米,共6层,其中一层架空。已完成管网勘探、污水井移除、地上障碍物拆移和桩基施工等。

 

党建工作

召开组织生活会。基建处党支部紧扣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落到实处。全体党员深入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推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持续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日常自学、专题讨论等形式,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强化对有关法规纪律、制度文件、业务流程的学习,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熟业务的良好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10月20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重温先烈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壮烈事迹,体会志愿军在极端困难条件下的斗争精神,鼓舞全体同志克服现实困难的战斗意志。

10月25日,组织基建处全体同志赴电建地产西安泛悦城、泷悦长安项目施工现场开展房建项目管理实践交流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行业前沿管理标准和经验,对标优质项目为学校基本建设管理注入新的理念。

10月26日,基建处组织相关人员赴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就工程建设管理的新做法及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

持续着力抓好廉洁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时时提醒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工作中履职尽责,时刻维护学校和教职工利益。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处务会、专项工作会上,通报廉政警示教育重点案例,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教育大家严守规矩纪律。

结合学校集中开展分级廉政谈话工作有关要求,逐级逐层开展分级廉政谈话工作,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防范。切实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发挥引领作用;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

先后安排支部委员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赴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研讨。

 

 

 

撰稿:亓芳、张海

编辑:韩松梅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