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项目概况 > 正文

砥砺前行丨2023年基建处主要建设项目工作回顾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3-12-28 】

  2023年基建处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学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效,对标“三服务”工作要求,齐心协力、科学谋划、扎实推进,认真履行了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各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完成了预定目标。

  重点项目

基建处本年度重点推进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一期)北大门建设和景观绿化工程建设,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推进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二期)开工前相关工作,大力推进曲江校区体育馆项目、曲江校区教学实验大楼项目及附属小学辅助用房项目建设。

曲江校区体育馆建设项目

1.及时化解报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取得项目规划许可证,完成规划审批。

2.完成体育馆项目清表工作,完成地质勘察任务,取得了地质勘察报告。积极对接市文物局完成项目文保审查;完成施工区域岩土勘察,取得岩土勘察报告;完成抗震设防审批事宜。

 

 

 

3.完成项目初设工作;完成项目施工图设计单位采购及合同审签,组织初设单位和施工图设计单位对接工作,对项目设计内容进行研讨;配合上报项目初设评审工作,根据评审专家会意见,完善初设方案。

曲江校区教学实验大楼项目

1.完成项目初设单位采购及合同审签;开展需求调研,组织专题会议4次,完善设计任务书;组织初设方案进行论证,对初设方案进行完善后,提交学校审议并通过。

2.推进规划审批手续办理。积极与文物局及勘探公司沟通协调,为项目文物审批做好准备工作。完成项目地质勘察等2项采购工作及合同审签。组织地质勘察和地质灾害评估等工作。配合相关单位查勘现场3次,落实施工场地树木移除范围。

 

    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二期)

1.优化二期建设方案,结合绿建要求完善公共区域做法图纸;组织基坑支护设计单位对支护方案进行优化研讨。

 

2.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了二期施工监理招标,完成了项目招标组价原则编制及甲控材料品牌市场调研,配合项目工程量清单编制、清单核对工作的问题答疑,协调相关单位多次召开二期项目专题答疑会,理清了二期建设与前期遗留部分招标范围及内容。

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一期)

1.家属区北大门具备施工条件后,立即启动相关建设工作。目前北大门整体施工已经完成,剩余周边道路施工计划12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2.景观绿化完成工程施工及校内验收,持续推进收尾及维护保养。

 

 

 

    3.持续督办落实家属区一期项目交付后的质保服务工作。

 

4.推进一期项目结算及资料整理归档相关工作。

 

附属小学辅助用房项目

1.完成项目概算审核及甲控材料品牌市场考察。

2.报建中解决了前期筹备遗留问题;补充取得《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完成城建配套费减免办理;完成了项目勘察及施工图纸审查。

3.现场妥善处置施工对子校教学秩序的影响,完成施工区域障碍物及污水井拆移施工,桩基础施工全部完成,检测合格。

 

 

来年展望

2024年基建处将一如既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成果与坚持人民立场、践行“三服务”活动相结合,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学校基建顺利开展。

 

 

撰稿:亓芳、张海

编辑:韩松梅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