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课活动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19-10-15 】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0月14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在会议室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课活动。

安丰勇结合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以及校党委、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为题,为基建处全体党员讲了专题党课。

党课从种好理想信念的种子、激活组织体系的力量、守护党的肌体健康、答好人民群众的考卷等方面,对于党内开展集中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通过党内集中教育加强党的宗旨意识、理想信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说一千道一万,可以概括为一句话,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好了这件事,中国共产党就能长期执政,国家就能长治久安,中国人民就能不断地迈向更好生活,中华民族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

   

党课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视频。



在课堂交流中,同志们认为这次党课活动是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集中教育和学习,对党的宗旨意识、党员意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管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助力追赶超越和“双一流”建设,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