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19-10-25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25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在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安丰勇主持。

学习活动前,安丰勇首先传达了校党委、机关党委近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并就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情况,学习活动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等视频资料,组织全体党员对党章、《准则》、《条例》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史专题片《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第三集《红船起航》,13名代表相聚上海秘密建党,会议期间突遭巡捕搜查,南湖红船见证开天辟地的建党时刻,中国共产党从这里拔锚启航!珍贵的历史资料,历史场景的穿越,带领大家重返历史现场,触摸着有温度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南湖红船代表和昭示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这艘历史的航船从此启航,承载着初心和使命,将一直带领着中国和中国人民劈波斩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