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1-10-11 】

2021年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人民大会堂大礼堂气氛庄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副校长董小兵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阐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董小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角度分析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和学习,努力提高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自觉建立党支部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转化为校园基本建设、民生工程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不断开创学校基建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支部书记袁建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通知,组织大家交流讨论了“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纪检委员赵静通报了廉政警示教育重点案例。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履职尽责做好校园基建工作;警钟长鸣,以违纪违法案例为鉴,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严守规矩纪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力以赴为师生建设一个个满意的工程,不辜负学校广大教职工的重托和期盼。

 

撰稿:赵静、张海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