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三全育人”丨基建处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1-10-28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基建处依托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建设项目,携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一期)工地会议室举行。基建处处长袁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记伟参加揭牌仪式,基建处副处长刘伦芳主持仪式。

 

 

仪式上,合作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相关工作情况,并对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多层面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袁建代表基建处对“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对基建处工作的认可表示感谢,也对监理和施工单位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基建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保证生产建设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对于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对于提升基建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服务意识等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基建处工作人员将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中,不断健全和完善实习实践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方案,努力在“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朱记伟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对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前景表示期待。他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校园基本建设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基建处在工程项目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感谢基建处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学院十分重视基础理论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土木建筑领域的毕业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此次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积极打造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的实践平台,将深入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有助于为国家及社会培养专业性技术人才。

施工及监理单位代表对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表示支持,对高校教学单位培养高素质人才、加强实习实践环节表示赞同,今后将一如既往做好配合、接待和指导工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宗强、副教授潘秀珍、教学科长杨佳玲,基建处科级以上干部,以及监理、施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撰稿:赵静、张海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