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1-11-25 】

2021年11月19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基建处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建主持,副校长董小兵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董小兵首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为支部党员讲了专题党课,就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原则,从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领导一切原则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党课讲述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由来与发展、逻辑内涵和现实体现,阐明了为什么、怎么样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并结合全会精神学习和工作实践体会,重点就如何加强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全会精神学习的体会进行交流发言。袁建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中之重,要按照校党委部署和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坚持人民立场、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与基建处业务工作相结合,真正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

 

其他党员也先后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宝贵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新的发展奇迹。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将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积极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全力以赴把好项目建设的安全关、质量关、造价关,确保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一期)建设任务的按期完成,给学校和广大教职工交付一个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向支部党员提出继续加强日常学习的要求,并安排近期在支部内开展党内重要法规和廉洁从政要求的答题活动。

 

 

撰稿:亓芳、张海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