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1-12-03 】

为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措施,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基建处党支部结合基建工作性质和业务特点,于2021年11月26日开展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央八项规定等重大决议和法规条例。

知识测试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答题测试,进一步强化党员对党内重要法规的认识,增强党员意识,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工作中面对诱惑时,能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学有所获、学用结合”的目的。同时,通过答题测试活动,也能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激励党员干部在基建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增强在基本建设领域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广大党员在答题后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党章》、《条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等党规党纪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遵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时刻把党纪国法印在心中、刻在脑中,做一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

 

 

撰稿:亓芳、张海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