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董小兵参加基建处、曲江校区三期建设管理处、莲湖校区管理办公室2021年度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建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2-03-18 】

  按照《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11日下午,基建处、曲江校区三期建设管理处、莲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在金花家属区工地会议室召开了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建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副校长董小兵参加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李金刚列席基建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点评。会议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袁建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本组召集人袁建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每名处级干部聚焦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从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挖思想认识根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董小兵认真听取每位干部的对照检查、问题剖析和改进措施。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同志们坦诚相待,会议开得很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继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高标准建设好民生工程。

  民主生活会后,李金刚给基建处全体人员和金花一期工地临时党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次党的自我革命——党史中的自我革命》的廉政党课。党课内容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涵盖面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廉政履责意识,筑牢廉洁从政防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基建工作高质量,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在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后,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董小兵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敞开心扉,学思践悟,交流体会,认真对照检视,面对面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后,按照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党支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撰稿:亓芳、张海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