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与金花一期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2-05-31 】

为切实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2年5月26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与金花一期临时党支部在金花家属区工地会议室开展“服务教职工办实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如期交付满意新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袁建主持,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学习了近期机关党委安排的学习内容,传达了学校关于金花一期项目交房工作的时间计划,听取了施工、监理单位后续工作的详细安排,对收尾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活动强调,金花家属区一期项目是事关学校发展和教职工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施工已经接近尾声,全体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教职工办实事”的要求出发,高度重视家属区一期住宅、车库和公共设施移交的各项准备工作,如期向学校和教职工交付高质量的满意工程。活动要求,项目各参建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倒排工期、节点推进、克服困难,按计划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加快配套水电气暖排的接入碰口;要细化管理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顺利实现既定目标。

 

 

  袁建指出,自项目开工以来,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金花一期项目整体进展符合预期,当前已经基本完成施工任务,初步完成了第一轮分户验收,正在进行整改消缺的工作,各分项验收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即将迎来住宅交付的关键节点。要打响项目交付攻坚战,就要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让党旗在工地上飘扬,争先创优,用优质高效的业绩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分项工作的节点要求和责任人,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在预定的时间节点达到交房的条件。三是要严把施工质量,严抓生产安全,统筹做好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剩余施工任务,为学校和广大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花一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伦芳表示,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和项目施工实际情况,对于剩余的施工任务和收尾工作,参建各方一是要梳理问题、查漏补缺、积极沟通、深入研讨,找到妥善的解决思路、方法,明确后续的施工任务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二是要紧密协作,攻坚克难,加快实现供电、供水、市政与污水碰口等配套接入。三是要加强谋划,合理安排系统联动调试、检测和整改,督促相关单位提前准备资料,待具备条件后及时组织各项验收。参建各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程质量问题,制定最优方案,按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保证项目按要求稳步推进。

 

  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学校的要求和广大住户的期盼,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做好施工、交付、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如期向教职工交付满意新居。同时加强与住户的沟通,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巡视整改相关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亓芳、张海

审核:袁建、刘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