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2-09-26 】

  按照《关于召开纪律教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9月23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在金花家属区工地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袁建主持。机关党委纪委委员郭向明列席并点评。

组织生活会上,袁建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每名党员聚焦纪律教育学习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主题,按照“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新时代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挖思想认识根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袁建表示,要结合业务工作,对照具体事例,从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基建工作本身就是高风险岗位,纪律教育只有常抓不懈,严格遵守,才能坚决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侵蚀,防止意识观念薄弱被攻破。我们始终要把廉洁理念贯穿高校基建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基建成本,勤俭节约、杜绝腐败,让高校基建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我们始终要绷紧廉洁自律的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在基本建设领域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牢记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我们要以解决师生身边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抓手,紧紧围绕满意工程目标,深入群众,倾听广大教职工的呼声,及时回应师生的关切,继续用好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基建处工作简报和建设工程动态。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重视老百姓的诉求,及时沟通,想方设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落实贯彻首问负责制,对于师生反映的基建相关问题,无论是否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都要先受理,再积极协调推进,及时反馈回应,一抓到底,全力以赴。

  郭向明认真听取每位党员的对照检查、问题剖析和改进措施。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同志们坦诚相待,会议开得很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还对当前基建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党建指导业务实践,从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落实为教职工办实事的要求出发,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教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教职工切实感受到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带来的实际成效;二是要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先创优,用优质高效的业绩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将抓实巡视整改与推动民生工程进行深度融合,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团结协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党支部集中学习了纪律教育与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并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廉洁自律,以过硬作风增强政治担当、激发奋斗精神、回应师生关切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我为师生办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亓芳、张海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