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2-11-21 】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党建和基建业务工作,2022年11月17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在基建处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董小兵以支部党员身份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袁建主持。

董小兵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为支部党员讲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党课。党课就深刻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从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逻辑框架的理解、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六个坚持”的思想及实践伟力,并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例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党课强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六个坚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基建处当前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袁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时代方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宏伟战略、宏阔蓝图和宏大目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部署上来,把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到党的旗帜下、团结在新的征程上,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人民立场、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与基建处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基建工作中落地落实。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高度肯定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将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和教职工需求,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建设任务,全力以赴把好项目建设的安全关、造价关、质量关,确保西安理工大学体育馆项目、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二期)等建设任务的顺利推进,给学校交付一个个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满意工程。

 

 

 

 

 

撰稿:亓芳、张海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