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实践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3-06-24 】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学校《实施方案》要求,2023年6月20日,基建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一行20人赴沣西新城开展“创新实干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董小兵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袁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副书记柴旺林主持。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全体党员先后考察调研了沣西新城规划中的科创城地块和创新港建设展厅。柴旺林介绍了科创城选址地块情况及规划建设思路等。创新港项目规划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交大创新港项目规划和建设的情况,通过沙盘模型直观展示了创新港总体规划、交通体系、建设进展、配套体系和未来的发展建设方案等。

 

考察调研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沣西新城管委会会议室开展交流研讨。

董小兵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支部党员讲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实干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他强调,高校工作要继往开来,用新发展理念指导业务工作。一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二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袁建结合参加红旗渠培训学习体会,围绕学校实际和基建实践,讲了题为“感悟红旗渠精神 创新实干助发展”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在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下,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拓展校外资源,发扬“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二是要强化部门之间的支持和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沟通协调;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以实干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

 

与会党员围绕主题教育及本次研学体会积极发言,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实践研学收获良多,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理念和方法,在新的征程上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勇担使命,为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亓芳、张海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