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基建动态 > 正文

先锋旗帜丨基建处党支部战“疫”人物志

【来源:基建处 | 发布日期:2022-01-15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突然爆发的疫情形势严峻,整个西安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战疫第一线却正是需要党员们挺身而出的时候。基建处党支部迅速采取严密可行的应对措施,就日常工作保障和工地安全防护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同时,迅速响应党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支援学校及社区的防疫工作。支部众多党员干部不惧风险、不辞辛苦,义无反顾地走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走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下沉社区、深入一线,与广大师生、社区居民和工地人员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在关键时刻切实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这场硬仗面前,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抗疫战士们共同朝着战胜疫情的目标前进,热情拥抱家国情怀的精神洗礼,尽显党员卓越风采。

董小兵

 


 

 

【疫情就是号令】

12月25日16时30分,委厅紧急通知由我任专班组长,协调指导督办一次性确诊4例病例的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就像军人接到战斗命令,我打起背包就出发,只为决胜这突如其来的遭遇战。从全面封控严防死守,到快速反应请求支援,再到分秒必争转运隔离,连续奋战五昼夜,期间四十多个小时在马路边现场指挥,终于在2021岁末前该校阳性新增清零、疫情得到控制。

疫情之下我们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集中转运隔离师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招。省内各地市服从大局、协力援助,筑起共克时艰的强大防控体系。理工大学心理健康团队“大手拉小手”同心抗疫,传递了满满正能量……

【我想说】

曙光初现,未来可期!这场疫情带给我们历练,教会我们坚强,让我们懂得珍惜,催我们踔厉奋发。相信,2022年必是国泰民安!

王纪平

 


【处处都是战场】

在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我主动响应组织召唤前往火矩路东新商务酒店指导隔离学生防疫,我携带为学生们采购的几筐水果办理了相关手续入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与几十名学生朝夕相处,共克难关,期间做了许多工作。我平常用内线电话与学生们进行沟通交流,询问学生们的困难、急需。在酒店隔离点我发起成立了东新商务酒店隔离点临时学生党支部,支部党员有二十多人,支部委员五人,线上召开了一次支委会,党支部为同学们做了许多爱心活动。我们不辞辛劳给学生们发放慰问品,精心照顾生病的同学,采购药品。我负责核实每天入住酒店和离开的学生信息,并做好新来学生的思想工作。在全员群里,我每天推送抗击疫情的最新官方消息,并推送健康知识视频、APP等,丰富大家日常生活。我每天对酒店的消杀、防疫、饮食等进行检查,确保防疫工作不出问题,尤其保障学生们一日三餐质量,期间学生们生活井然有序,各项防疫工作平稳进行。紧接着,党组织安排我到新的岗位——西安理工大馨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班,负责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及生活保障工作。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勇挑重担,火线承担家属区物业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处处皆是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观念。

【我想说】

在接下来的抗疫工作中,我们将集物业全体员工之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确保家属区老百姓生活井然有序。

刘伦芳

 


 

【牢牢守住阵地】

在抗击疫情期间,我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我与馨园物业及社区保持密切沟通,就工程项目上各类管理人员的日常封闭、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制定了严密可行的实施方案,尽可能减少项目各类人员与教职工的接触,做到严格、有序管理。由于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一期)位于金花家属区中心地带,疫情期间项目上共有各类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及家属共计177人,这些人员纳入家属区封闭管理后,管理难度非常大。为此,疫情期间我常驻工地,先后5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馨园物业及社区完成家属区封闭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并及时将工地人员检测情况上报学校。我协调施工单位在49号楼东北角施工围墙处紧急打开临时门洞,为家属区东北四栋的教职工物资供应打开一条绿色通道;协调学校及社区为工地各类人员调拨蔬菜80余箱。元旦期间我吃住在工地,与工地人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大家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新年。目前金花校区综合楼住宅项目总体上管理有序,各类人员情绪平稳,一切正常。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为广大师生服务,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我想说】

向所有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致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加油!

亓芳

 


 

【确保运转顺畅】

疫情防控升级后,原来就不轻松的工作又增加了多、急、难的任务,作为基建处办公室主任,又是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我克服诸多困难,迅速落实各项任务。及时了解同志居住地区的管控状态,关心居家办公的同志,合理安排人员进校办公;与设计师交流研讨在建项目设计相关事宜推进业务工作;完成年底部门决算、内控相关工作。除此之外,我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的号召,参加第一批党员先锋队工作,核实参加研考考生防疫情况,协助落实应考尽考的准备工作;积极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点服务工作;主动参加第一批入驻金花校区防疫工作队;及时发布在建项目、支部战疫相关动态通讯稿传递正能量……入驻金花校区,我除了完成基建处日常工作外,主动协助资产处搬运、清点防疫物资,参与学校安排的总值班。

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己之力,我心里很踏实、很骄傲。疫情让我们空前团结,使我更加懂得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更加热爱我强大的祖国!

【我想说】

期待早日卸下口罩,期待人与人的交流不用间隔1米,期待疫情早日散去!理工大加油!西安加油!中国加油!

梅凤军

 

 

 

【无惧向疫而行】

12月中旬,西安市的疫情警报突然拉响,12月23日零时,管控升级。我负责的工程部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按照预案准备,一方面做好工地安全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从严从实抓细抓好工地疫情防控,遵照政府指令,实行封闭管理,落实参建人员的后勤保障、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同时组建工地党员先锋队,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

与此同时,我承担了机关党委隔离点送考专班的送考上门任务,与科技党支部丁长旺同志搭班,共同服务1名B类密接考生。这个任务意味着风险和奉献,但我毫不犹豫整理了隔离办公的资料和电脑,在凌晨冒着纷飞的大雪,赶赴指定的疫情封控区。考生终于在隔离点顺利完成了考试,我按照防疫要求就地隔离,但能给考试架起通往成功的桥梁,我也感到欣慰。目前我还在隔离期,心中不免会焦虑和烦躁,但我会调整好心态,进行线上办公和学习,等待安全撤离。此次疫情或监考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要敢于直面困难,敢于迎接挑战,不做懈怠者和畏难者,逆行而上,方显责任亮色。”

【我想说】

期待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一期)能尽快复工复产。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一手抓防控措施落实,一手抓民生工程建设,统筹协调各参建单位,把疫情防控的重音奏响,把工程建设的长调谈好,形成一首和谐的交响乐。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学深悟透新思想,始终践行新理念,给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静

 

 

 

【敢做战疫先锋】

在抗击疫情期间,我牢记中共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承担了12月25日金花家属区西区核酸检测点相关任务。2022年1月1日,我毅然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时光,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第一批入住校区防疫工作人员”队伍。在驻校的这十几天中,除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支援后勤党委的防疫工作。先后4次组织了92号楼、93号楼50户、9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完成92号及93号楼住户的信息核对、蔬菜供应、住户购电以及为2户卧床老龄住户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在这将近二十天的抗疫中,听到最多的话语就是:“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虽是一句简单的话语,却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如同涓涓暖流,温暖心扉。

【我想说】

这一场疫情阻击战,让我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伟大,感受到了作为中华儿女的幸福,感受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愿大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早日回归正轨,旧疾当愈,长安常安!

 

 

编辑:亓芳、张海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