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基建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丨基建处“实习实践基地”迎来首批毕业实习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8 】

2022年4月13日,水利水电学院市政工程系20余名师生到我校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一期)工地开展毕业设计实践活动,这是基建处“实习实践基地”迎来的第一批毕业实习生。2021年基建处携手水利水电学院,依托我校金花家属区综合住宅楼项目,共建了“实习实践基地”,积极打造大学生实践平台,深入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助力我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

 

接到水利水电学院毕业实习计划需求后,基建处高度重视,积极研究实施方案,组织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人员认真编制毕业实习专题讲座,研究确定观摩路线和现场讲解内容,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及相关保障工作。

 

 

在基建处工作人员、项目部安全员、技术员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带领下,实习学生进入施工工地现场开展了支撑其毕业设计的针对性学习。实习基地老师结合学生的实习需求,就本项目建筑给水排水的设计施工情况,包括无负压供水设备、供水管网、消防系统、室内外排水系统等,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样的实习模式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

 

 


 


 


 


 

长期以来,基建处在推进业务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确保生产建设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联合学校教学单位,全面践行“三全育人”的理念,实现基本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相互促进。“实习实践基地”充分挖掘和发挥了校内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多机会和平台,锻炼了大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工程实际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

 

 

 

撰稿:亓芳、张海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