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曲江校区图书馆 > 正文

校领导到新校史馆集体参观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5 】

4月24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在新校史馆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集体来到即将落成的新校史馆,学习学校历史、感悟学校精神。

新校史馆位于曲江校区二期新图书馆一楼西南角,主要以史实和史料为依据,以展板、文字、实物、图片相结合的形式,真实地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精神内涵,对激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感、弘扬西理工精神、凝聚广大校友、展示办学成就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校领导一行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各个展区,以及校区全景沙盘和一些具有历史价值的实物,为学校所承载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拓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始终服务于国家战略的使命感所感染和激励。

参观结束后,校领导在座谈中对新校史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按期保质完成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表示,校史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缩影、文化传承的写照和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校史馆记载了学校发展过程中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诸多方面的工作,是学校厚重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扩大学校社会声望的重要窗口。校领导认为,要充分发挥好校史馆在育人上的重要作用,使其成为传承学校历史、展示办学成就的重要窗口,培育大学精神、繁荣校园文化的肥田沃土和进行爱国荣校教育、励志育人的生动课堂,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投身学校教育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转自西安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