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来源: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0-05-14 】

按照陕西省委统一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5月11日-13日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此次专题学习班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委厅机关办公楼二层大数据中心,各高校设分会场。11日上午,我校全体校领导以及部分正处级干部在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长王建利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作学习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会议。

董小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静下心来、带着问题、原原本本学,力争思想有新收获、能力有新提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做好示范引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抓好校内学习,精心组织实施,做好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宣讲辅导,及时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营造宣传氛围,及时跟进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学习体会,组织专家和学者深入研究、做好阐释,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拥护爱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王建利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明确学习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扎实研究讨论,保证学思用贯通,确保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到实处。

我校学习班分三个小组先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同志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交大和关于“西迁精神”重要讲话专题报告,并围绕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等主题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继续发扬“祖国 荣誉 责任”的校训和“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实现追赶超越,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为陕西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转自西安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