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1.综合管理办公室

一、规划设计工作:

(1)负责协调使用单位,提出建筑功能使用要求,编制设计任务书;

(2)负责组织技术力量,论证、审查和优化设计方案工作;

(3)负责组织设计人员对设计图纸进行交底,使施工单位了解设计意图,理解设计文件;

(4)负责施工过程中与设计相关的协调及落实工作;

二、办公室管理工作:

(1)负责处内日常行政工作的管理,协助处领导组织、协调、督促各部门工作;

(2)负责上级公文收发、登记、整理、督办及归档工作;

(3)负责总结、报告、会议纪要等各类文书的起草工作,协助处领导修订、完善处内的各项规章制度;

(4)负责处内信息平台建设及网络维护工作,及时宣传、发布基建工作相关信息;

(5)负责处内固定资产的申购、登记、维护、报废等管理工作;

(6)负责工资、津贴、加班、补贴等费用的统计、报销及发放工作;

(7)负责组织、协调、落实相关会务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2.工程部

(1)协助分管处长草拟设计任务书,做好设计图纸审核工作。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勘探和建设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图纸会审,形成会审纪要,经分管处长审核后抄送有关单位。

(2)负责施工现场管理工作。计划安排现场管理人员,落实“三通一平”及工程定、放、验线工作,切实做好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施工现场管理工作。定期参加现场例会,协调好施工现场内外部关系。

(3)参与工程和材料、设备的招标工作。负责招标文件起草、组织报名、资格预审、队伍考察、发售标书、安排答疑及联系开标等工作。

(4)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对确需变更的项目,起草工程变更单,经分管处长审核同意送设计单位审核后出具设计变更。

(5)做好现场签证工作,及时检查并督促完善工程技术资料,确保工程技术资料真实、可靠、完整。

(6)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工程基础、主体、节能、消防、规划及竣工验收,提出书面验收整改意见,并负责对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复查。

(7)负责征求使用单位意见,做好工程前、中、后期与用户的沟通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并向分管处长汇报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并协助解决。对在保修期的工程进行定期回访,对需维修的及时通知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维修,并检查维修效果,建立工程维修档案。

(8)协助做好工程竣工结(决)算审核工作。负责督促施工、监理单位及时编制、审核工程结算书,协调解决相关遗留问题。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综合计划部

(1)负责基建处的对外联络协调工作,办理工程项目开工前的规划、消防、人防、环保、市政等各项规划、报建和施工审批以及工程竣工后的专项验收手续。

(2)负责工程量清单、拦标价委托编制和工程合同及工程预决(结)算编审协调工作。及时安排有关人员对工程合同及预决(结)算进行审核,并对审核结果进行复核后报分管处长审查送审。

(3)负责基建处日常事务工作,积极主动地处理好各项事务。负责上级和学校文件及基建处行文的传阅、保管、归档和印章管理及固定资产的登记和管理工作。负责基建处会务工作。

(4)负责管理各项经费本和行政办公用款的借款、报销,协助处长做好经费使用管理工作。

(5)负责基建处行政公文的编号、分类、立卷、归档工作。按照上级有关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求,及时、准确地填报各项统计报表。

(6)负责工程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管理工作,认真负责地保管好工程项目技术资料,及时有效地为工程项目提供服务。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数据更新至2019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