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2 】

2020年10月30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渭华起义纪念馆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早期农村革命根据地,在全国革命斗争史上发挥着重大意义。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

来到渭华起义陈列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邓小平、徐向前、习仲勋等领导同志为渭华起义纪念馆的题词,然后是“风云变幻、西北壮歌、武装暴动”等各部分的简介和历史图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参观了展馆,聆听了当年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劳苦大众的解放,不怕牺牲的信念。

参观完陈列大厅后,党员同志来到渭华起义司令部旧址进行参观,这里保留了当年起义时具有重要意义的革命遗址五处,分别是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指挥部—五间厅,十五个砖铺大字,中共华县县委办公楼旧址,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烈士殉难井。看到青砖与鹅卵石堆砌而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革命先烈的鲜血前进啊”的标语,耳边似乎响起了那时战士们的吹号声、撕杀声、呐喊声……

最后,我们参观了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该塔屹立在纪念馆南部,塔身高19.28米,下设5个台阶,面向西北,喻示1928年5月渭华起义是西北地区最大的一次武装起义。纪念塔的正面雕刻着邓小平题词:“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全体党员在高大雄伟的纪念塔下,面对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现如今我们享受着和平幸福的生活,不应忘记革命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中华民族之崛起,抛头颅洒热血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不应忘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类解放、为世界和平,为人民幸福安康而奋斗的初心。作为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党的史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永做合格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5FBB9F



792CBF




 撰  稿:王芳、亓芳  

                                                             核  稿:王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