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丨招标基建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9 】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6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招标基建党支部在后勤处会议室开展党员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建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南学才老师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工程总承包(简称EPC)项目实务要点》的专题讲座。南老师是西安市建设工程招标领域的资深专家,自1997年起被陕西省发改委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陕西省建设工程评标专家库、西安市建设工程评标专家库、陕西省政府采购中心评标专家库、陕西省工信厅评标专家库、西工大评标专家库等聘为评标专家。南老师从工程总承包项目的不同模式、工程总承包项目的计价方式、工程总承包项目的招标、工程总承包项目的分包及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等五个方面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同志与南老师进行了重点交流。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事招标、基建相关岗位的工作,必须要不断学习新的工程管理理念知识,将先进的管理方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维护学校及教职工利益,切实做到为师生办实事。

随后,基建处副处长王纪平为基建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迎“七一”专题党课。王纪平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全体党员唤醒入党初心,牢记初心使命。他说,入党誓词不是空洞的口号,而与我们的岗位和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要靠每一个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来体现。

与会党员结合专题党课内容,围绕“学史奋进”的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相继回顾了刚入党时的心境和学习工作的成长经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砥砺初心。袁建对专题讨论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党员在基建工作中增强规矩意识,不断筑牢忠诚根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渗透扎根到基建业务工作中。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是结合招标基建党支部的具体业务工作安排开展,有利于提高党员的业务素质,促进党员更加主动地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持续推进学校招标、基建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亓芳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