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基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会

【来源: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0-06-16 】

6月1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主持。

刘德安对学校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完成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不折不扣执行专项整治有关文件精神,在总结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保留好做法,提出新标准,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做好学校制度建设、风险排查和工作完善,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他对推进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党纪党规,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法懂法;二要有纪律意识,不断对照党纪党规梳理工作,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事;三要强化教育管理,坚持挺纪在前,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及“身边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依规严肃处置;四要规范权力运行,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和决策制度,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深化校务、处务公开,自觉建立权力责任清单,强化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权力运行,精准发现问题,从源头上防范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和腐败问题发生;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专业水平高、整体素质过硬的管理队伍,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合规合法;六要维护广大师生利益,自觉围绕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双一流建设”大局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确处理工作关系,发扬学校精神,担当作为,破解难题,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金刚对学校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发展规划处、后勤处、基建处、曲江校区三期建设管理处、资产管理处、招标管理处围绕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开展的工作和第二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交流。

李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结合会议精神,加强法律制度学习,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对照学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单位工作措施,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制度成果,深化实践成果。

专项整治工作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转自西安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