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曲江校区图书馆 > 正文

我校举行新校史馆落成揭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5 】

4月25日上午,我校新校史馆落成揭牌仪式在曲江校区举行,陕西省原省长程安东与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一同为新校史馆落成揭牌。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党兴华,西安校友企业联盟和西理资本的代表、我校校友王琦,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袁学武出席揭牌仪式,副校长刘军主持揭牌仪式。

李建竹在致辞中指出,校史馆的落成,为学校厚重悠久的历史提供了重要的传承载体,为进一步加强校史资料的整理与研究,深入挖掘学校的文化内涵,全面展示办学治校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学校办学思想不断发展的源泉,激励师生共同成长的重要土壤和学校德育教育、人文教育的重要基地,也必将成为连结海内外校友的重要纽带。

教师代表、人文学院教师刘敏曳在发言中表示,学校正值推进“双一流”建设暨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历史节点,校史馆的建成正是让社会各界认识西安理工大学的窗口,也是全体西理人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蓄力池、加油站。学生代表、水电学院学生沈泽榕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很荣幸能作为志愿讲解员去深度了解学校历史,尽情感受学校特色,积极讲好西理工人的故事。

党办、校办、宣传部、校友处、曲江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与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程安东在我校领导和师生代表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新校史馆。

据了解,我校新校史馆以学校发展为主线,以彰显学校精神为核心,采用声、光、电等技术手段与传统展示相结合的展陈形式,把学校的历史沿革、文化精神、发展成果与“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紧密结合,是一座集教育、交流于一体的现代化校史馆。校史馆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主要为校史文化展区,布展面积900余平方米,分为序厅、源流篇、合并篇等8个部分;二层设有历史文物展区、校友交流区和文创产品展示区。校史馆完整回溯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客观记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转自西安理工大学新闻网)